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拱墅编制“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本报讯(记者 梦诗三悦 通讯员 尉奇炜)如何推进拱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工作,将权力进一步在阳光下运行?近日,拱墅区审计局会同区巡察办积极探索,编制出台我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着力消除监督管理“盲点”,不断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据悉,“风险防范清单”通过分析、梳理近年来审计工作实践中发现的“常见病”、“多发病”,共计总结出十一大类50项风险点,囊括了贯彻执行重大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及处置、政府投资项目投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内容。

  《清单》不仅将“负面行为”的各种表现形式一一罗列出来,还针对问题给出预防措施和相关的法规制度,便于领导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对照执行,切实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教育一批”的作用,力求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下一步,为持续推进《清单》的贯彻落实,拱墅将全面展开区属各单位对照检查工作,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揭露政府管控的运行风险和漏洞,着力提高各单位财经管理水平。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情况还将列入年度综合考评内容,对执行《清单》工作不力、整改不力、屡查屡犯的相关责任人,将移送区纪委、区监委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央媒点赞拱墅百姓的爱心与匠心
拱墅编制“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500名文创人齐聚拱墅来了一场资本与文化的盛宴
汽车互联网小镇“滴滴”汽车后市场服务全国总部开业
曲棍球运动
湖墅南路62号被违建包围 公共场地成了小吃店和仓库
不松劲再出发 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今日拱墅要闻02拱墅编制“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