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名文创人齐聚拱墅来了一场资本与文化的盛宴

  本报讯(记者 吴晶 通讯员 杨诗雨)1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推进文化企业上市发展暨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活动在我区举行。来自全省的文创企业代表、省“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拱墅区百家文创企业代表等约500人共享了这场文化与资本的盛宴。 

  “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路演遴选活动在年会活动期间成功举办。路演评委根据引领能力、研发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竞争能力、综合表现能力五项内容对路演的文化企业进行现场打分。拱墅辖区企业米络科技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最好的移动互联网直播互动平台,在本次路演活动中以亮眼的表现成功入选省“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 

  活动期间,近200家参会企业家代表实地考察参观了远洋乐堤港中国智造大奖美好生活展、麒麟文创馆、乐富智汇园、博采传媒、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地,并结合观看我区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拱墅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和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2017年以来,拱墅加快重点文创园区改建,重点推动丝联166、LOFT49、乐富智汇园、元谷创意园、浙窑陶艺公园等五个园区改造提升工作。积极推动中文在线、网络文学作家“三剑客”工作室、程方程晓工作室等一批重点项目、名人工作室项目落户拱墅。1-11月,全区文创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31.64亿元,同比增长34.7%;新引进注册资金500万元以上文创企业58家,到位资金9.07亿元。对于拱墅这片文创热土,不少企业表达了落户意向,与区文创办、区招商局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在年会活动中,拱墅文创园区、企业厚积薄发,收获满满,除米络科技通过路演入选省“文化+互联网”创新企业外,运河天地文创产业园、运河广告产业园入选省文化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合力传美、华越设计、二更网络、全拓科技入选第二批省成长型企业,并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央媒点赞拱墅百姓的爱心与匠心
拱墅编制“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500名文创人齐聚拱墅来了一场资本与文化的盛宴
汽车互联网小镇“滴滴”汽车后市场服务全国总部开业
曲棍球运动
湖墅南路62号被违建包围 公共场地成了小吃店和仓库
不松劲再出发 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今日拱墅要闻02500名文创人齐聚拱墅来了一场资本与文化的盛宴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