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纪委扎实开展“兴五风破三慢”专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泳霞)为深入贯彻全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区,大力营造激情、用心、实干、担当的工作氛围,日前,区纪委牵头建立《关于建立“三慢”问题查办问责工作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加大对“六大专项行动”、媒体曝光、政务服务效率、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精简文件会议考核等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尤其是“六大专项行动”中存在的“三慢”问题开展督查问责。 

  监督检查方面,区纪委通过“围绕两个实施意见、发挥三类督查优势、联合四部门力量”为区委区政府等重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联合区府办下发《关于“兴五风破三慢”强化“六大专项行动”督查的通知》。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整改督查三类方法形成监督合力。截止5月底,全区各级纪检组织共开展督查48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6条,整改14条。会同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城改办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共享督查平台优势。 

  此外,区纪委在问责方面,截止目前已查办媒体曝光、拆后地块失管、违章建筑等3大类共7个问题。共约谈区管干部5人,效能问责7人,其中批评1人、通报 2人、责令检查1人、诫勉3人。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作风建设问题抄告通知书》8份。 

  对拆迁腾空房违规开店经营、拆迁空地存在大型废品回收站、粪便处理车间设备闲置等3起“三慢”及作风效能典型问题,在全区点名通报。 

  同时修订《关于完善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拱纪〔2017〕11号),形成《全区容错免责具体情况汇总(第一批)》,目前已启动容错程序1例,给予2名干部免责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运河沿岸名区·文化引领
   第05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第06版:运河沿岸名区·文化引领
   第07版:运河沿岸名区·产业立区
   第08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楼道清 通道畅 文明家园一起创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区纪委扎实开展“兴五风破三慢”专项行动
拱宸桥街道成立全区首个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针织厂的“花中君子”用劳模精神谱写一曲兰花颂
上塘街道第4个亿元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今日拱墅要闻·关注03区纪委扎实开展“兴五风破三慢”专项行动 2018-06-12 2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