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
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李传思)7月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五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强网格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周志辉,副主席钟黎明、金志明、卢伟、沈燕翔出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峻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社法委提交的《区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网格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建议案》和课题调研情况汇报。常委、委员们围绕建议案进行了协商建言,提出了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协作意识,坚持服务导向,凝聚合力,夯实思想基础;优化防控体系,融合智慧化手段,加强力量保障,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提高居民群众自治意识,利用好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广泛参与,激发网格自治活力等意见建议。

  会议对建议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切口精准、内容丰富,措施精准、直奔主题,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有为有效。会议指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精耕细作,科学推进,高效运作。今年以来,我区在推进网络化治理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挂帅、四个平台牵引、多方治理协同、社会心理辅助、基层网络灵通、行业执法落地、专属网格到位”的总体思路,网格化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多提批评建议,多献灼见良策,助力拱墅发展多点开花,为打造运河沿岸名区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完善和深化网格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也是基层治理现状的实际需求,要不断探索创新,研究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要注意防止网格成为各类行政职责延伸的载体的倾向,突出居民自治为主,发挥网格的真正功能和作用。要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将网格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提升基层治理实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深入开展“委员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搭建协商平台,协商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运河沿岸名区·产业立区
   第04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打造运河沿岸名区
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 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9个项目列入我区今年政府重大投资计划
紧盯全域平安目标 全面强化平安建设
拱墅卫计智慧升级 助力“最多跑一次”
拱墅公安用好新媒体唱响主旋律
爱心驿家送清凉
导读
报头
今日拱墅一版要闻01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
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
2018-07-10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