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后一批36家集体企业集中签约
祥符街道完成企业征迁清零

  本报讯(通讯员 印师源 杨瑶)7月3日,祥符街道最后一批36家集体企业集中签约,这也标志着祥符街道完成“百日集中攻坚”企业征迁清零。

  36家集体企业主要分布在祥符街道李家桥、祥符桥、孔家埭、花园岗、总管堂等五个村。作为村集体经济,企业存在层层转租情况,承租利益关系复杂;而且征迁的集体企业为村集体经济唯一来源,对股民利益影响较大,虽说城中村改造是大势所趋,从长远、大局来看都是有利的,但拆迁难免会有损眼前利益,还是让不少股民犯起了嘀咕。企业多,时间紧,任务重,这种种原因给企业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带来了不小的难题。

  但是,破旧才能立新。为此,从今年3月开始,祥符街道联合区城中村指挥部、区城建发展中心提前筹备,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对症下药,全力推进征迁工作。街道联合经合社多次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转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针对集体企业内部装修各异的问题,多次召开协调会,一企一策,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弥补经营户损失,确保平稳拆迁。村集体企业涉及村民切身利益,为消除各方顾虑,街道还专门组织5个村集中签约,确保“一碗水端平”。扎实细致的工作也换来了企业和股民的支持。

  最终,企业征迁赢得了与时间的赛跑。随着集体企业征迁清零,也为下一步区域开发建设创造了先决条件。其中,备受关注的祥符桥历史文化街区将按照“保护性开发,传承历史文化”的理念进行开发,保留祥符桥及原街巷尺度和建筑风貌肌理,保留文化底蕴,同时将建设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等配套设施,打造一条集文化、休闲、美食为一体的特色历史街区,努力成为杭城历史保护的新样板。

  迎接明天的是更美好的新生活。从祥符街道了解到,下一步街道将锁定“百日集中攻坚”征迁清零任务,全力以赴、全速推进,力争7月中旬完成全域征迁清零,为发展提速和民生改善夯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运河沿岸名区·产业立区
   第04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祥符街道完成企业征迁清零
理发师周伟法的18年公益之路
1400余名幼儿“上学难”问题解决了
锦秀兰庭拆除400方地下室私搭乱建
我区挂牌成立首家行政执法服务工作站
两位非遗匠人传承运河文化
拱墅职工有了自己的维权手册
资源共享让“门前三包”包出亮丽“颜值”
杭州运河又能坐船到苏州了
今日拱墅要闻02祥符街道完成企业征迁清零 2018-07-10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