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400余名幼儿“上学难”问题解决了

  本报讯(通讯员 拱组文)“5所民办幼儿园、48个班级、1440名幼儿。”今年3月,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科长来明俊看到这一组数据后,不由得眉头一紧:由于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小花朵幼儿园、爱丁堡幼儿园、贝尔树幼儿园三所民办幼儿园需要搬迁新园舍,另有两家幼儿园也需要暂时停招新生及停办。作为协调全区幼儿园招生的业务科室科长,来明俊深知这一组数字后面就是1440个幼儿今后是否有园可上,是1440个家庭对学前教育的关注。

  在“百千万”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来明俊立即组织科室同事第一时间前往这5所幼儿园倾听园方、教师和家长的需求,面对面与家长接触,调研幼儿家庭情况,协助幼儿园和家长制定分流、就读方案。同时来明俊还与5所幼儿园所在的康桥街道、祥符街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多次赶赴街道和社区实地调研,帮助幼儿园寻找适合的场地。

  地处华丰板块的永乐幼儿园因地块拆迁,在6月底停办,而办园者未找到新园舍,在园的90余名幼儿面临着无园可上的状况。面对这一问题,来明俊在全面了解周边幼儿园班额情况下,制定调配方案,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帮助这些幼儿在周边其他幼儿园就读。

  在一次走访中,一位父亲对来明俊说:“我们家有两个宝宝,周边新办的民办幼儿园设施很好,我们也很愿意去,但每个月2000多的费用实在有点高,你们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面对家长急切的目光,来明俊立即召集相关园长参加碰头会6次,最终达成一致共识:由永乐幼儿园办园者承担部分费用,在园幼儿整体安排至爱丁堡幼儿园就读,每月保育费打折收取。来明俊将情况反馈给这位父亲时,他的脸上溢满了笑容。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小花朵幼儿园、贝尔树幼儿园的走访过程中。这两家幼儿园也因找不到适合办学的新场地而焦急,来明俊得知情况后,陪着他们现场实地勘察辖区范围内空置的厂房、办公楼,向教育局、街道、科技园区反映情况,寻求支持。目前贝尔树幼儿园顺利找到新园舍,已完成初步装修,预计秋季可以开园;小花朵幼儿园目前也已寻找到新场地,正在积极装修,计划在下半年开园。“非常感谢‘百千万’活动和区教育局的同志!孩子‘上学难’问题一直是压在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现在,这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贝尔树幼儿园的家长李先生由衷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运河沿岸名区·产业立区
   第04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祥符街道完成企业征迁清零
理发师周伟法的18年公益之路
1400余名幼儿“上学难”问题解决了
锦秀兰庭拆除400方地下室私搭乱建
我区挂牌成立首家行政执法服务工作站
两位非遗匠人传承运河文化
拱墅职工有了自己的维权手册
资源共享让“门前三包”包出亮丽“颜值”
杭州运河又能坐船到苏州了
今日拱墅要闻021400余名幼儿“上学难”问题解决了 2018-07-10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