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拱宸桥街道:
锦秀兰庭拆除400方地下室私搭乱建

  本报讯(记者 杨瑾 通讯员 徐晗翎)“这样清爽多了,地下室就应该保持畅通,方便大家进出和停车。”近日,家住文澜锦秀兰庭的业主们纷纷为地下室焕然一新的面貌点赞。

  位于拱宸桥街道的锦绣兰庭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地下室私搭乱建面积曾达400多平方米。

  7月3日上午,在街道组织下,文澜社区、锦秀兰庭业委会和物业合力开展“清除行动”,仅用半小时就将违章拆得一干二净。

  “说千句不如做一次啊!”参与行动的锦秀兰庭业委会项主任表示,“地下室违建拆除是强化小区居民的公共区域意识,让大家认识到在小区‘跑马圈地’是行不通的。”

  据悉,拱宸桥街道对待违建坚决“亮剑”,以群众工作为引领,各单位齐抓共管,发动锦秀兰庭业委会、物业发挥各自职能,主动上门,反复细致地给违建业主讲解法规政策,向其他业主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最终在整个小区传导了“不拆不行”的思想共识,街道“趁热打铁”,快速行动将这个城市管理的“顽疾”根除。

  “拆是治一时,管才能长期有效。”街道城管科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要求锦秀兰庭物业切实执行“住宅小区违建信息物业登记报告制度”,防止违建“死灰复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运河沿岸名区·产业立区
   第04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祥符街道完成企业征迁清零
理发师周伟法的18年公益之路
1400余名幼儿“上学难”问题解决了
锦秀兰庭拆除400方地下室私搭乱建
我区挂牌成立首家行政执法服务工作站
两位非遗匠人传承运河文化
拱墅职工有了自己的维权手册
资源共享让“门前三包”包出亮丽“颜值”
杭州运河又能坐船到苏州了
今日拱墅要闻02锦秀兰庭拆除400方地下室私搭乱建 2018-07-10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