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拱墅职工有了自己的维权手册
维权更加“心中有数”

  本报讯(通讯员 王歆)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受伤如何认定工伤?妇女职工因怀孕被开除怎么维权?……为了让广大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区总工会联合杭天信律师事务所工会委员会编写了《职工维权法律汇编》。历时两个多月,于近日完成编簒工作。

  据了解,《职工维权法律汇编》全册近10万字,主要选取了司法实践中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杭州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此外还收录了8个真实的劳动争议相关案例。

  “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职工因为权益受损却不知道如何维权的案例,这本《职工维权法律汇编》通过“案例+法律解说”的形式能让广大职工更通俗易懂地了解自身的权益和维权方式。”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职工维权法律汇编》首期印刷5000册,已下发全区10个街道和北部软件园,并由各街道、园区总工会通过基层工会法律宣讲、园区“楼友汇”活动等多种形式将该普法宣传资料发放给辖区企业职工,引导广大职工熟悉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武器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全力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大力推进法律知识宣传,已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企业、进基层5场,组织10名律师免费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举办4期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培训各级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方代表共400多人次;培训并颁证各行各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300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运河沿岸名区·产业立区
   第04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祥符街道完成企业征迁清零
理发师周伟法的18年公益之路
1400余名幼儿“上学难”问题解决了
锦秀兰庭拆除400方地下室私搭乱建
我区挂牌成立首家行政执法服务工作站
两位非遗匠人传承运河文化
拱墅职工有了自己的维权手册
资源共享让“门前三包”包出亮丽“颜值”
杭州运河又能坐船到苏州了
今日拱墅要闻02拱墅职工有了自己的维权手册 2018-07-10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