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拟直播技术来助力 商务社区书记集体“开麦”话共富

  本报讯(通讯员 葛茜倩)随着一幅绵延运河与商圈楼宇交相辉映的3D画卷徐徐展开,场景中的主播向在场人员发出了共商共富议题的邀请。近日,拱墅区举行的“学习二十大 书记话共富”之首期两新组织“共富领麦人”活动在杭州北部软件园商务社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运用虚拟直播技术进行直播,观看总量超3万人次。

  今年以来,拱墅区聚焦破解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小马拉大车”等难题,探索将经济体从属地社区的管理体制中剥离出来,在楼宇、商圈、市场、商贸综合体和两新组织相对集聚区域探索创新商务社区。

  作为一项创新变革工作,如何激发更多主体参与商务社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如何借助这一契机,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来自拱墅区不同商务社区的书记们“开麦”共商议题,就“商务社区共同体与共同富裕”、“如何打造社区共同体”等话题,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通过进一步摸清服务对象和服务资源底数,组建一支懂党建、懂经济、懂服务、懂城市发展的人才队伍,全方位提升商圈楼宇的生活工作品质,彰显城市温度,真正实现共富路上一个都不少。”经过现场热烈交流与讨论后,北软商务社区副书记吴燕飞收获颇丰。

  “园区紧紧把握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的契机,成立北软商务社区,划小治理单元、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百米,将社区作为基层智治有效抓手,更扎实推进精细管理。”据北软商务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未来,北软商务社区将直面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开拓更丰富的工作场景,通过数字赋能创新管理机制,深化“党务、商务、服务”三务融合,架设起让政企互动更为紧密的桥梁,真正成为“更了解企业”的社区,持续优化安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6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7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8版:副刊
虚拟直播技术来助力 商务社区书记集体“开麦”话共富
全省首例 吸入式新冠疫苗拱墅开打
拱墅企业助力G20巴厘岛峰会 闪耀“中国智造”魅力
缓解停车难 拱墅新增停车泊位3726个
拱墅学子将逐梦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育儿入户指导打通育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浙东运河宁波段
“HR小白”电竞场馆开启亚运之旅
今日拱墅要闻·城事04虚拟直播技术来助力 商务社区书记集体“开麦”话共富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