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佳最美城管人 十佳城管志愿者评选出炉
这个冬日,他们是城市最美风景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处理着每一个街角的盲点,让我们城市整洁干净。如果你曾在拱墅遇见他们,尽管你记不清他们的样子,但,他们都有同一个名字:最美城管人。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红色的身影,如严寒中熊熊燃烧的炭火。他们用爱心融凝成爱的汪洋,他们就是我们身旁的城管志愿者。

  经过半个多月的投票评选,拱墅区城管局组织开展的“十佳最美城管人、十佳城管志愿者”评选出炉了,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十佳最美城管人

  陈干 半山(康桥)市容环卫所粪车驾驶员

  2013年8月进环卫所工作以来,陈干几乎是全年无休,任劳任怨。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碌在街头巷尾,为百姓居民解决难题。他每天开着抽粪车穿梭于半山、康桥街道的大街小巷,化粪池、下水道就是他的工作对象。他在抗洪抢险、庭院改善小区的化粪池清运等重大任务和活动保障工作上更是冲锋在前,享受在后。陈干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百姓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陈陶育 区城管局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

  陈陶育主要从事全局法规法规的指导工作以及案件审核工作。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长期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患上了腰肌劳损的毛病,几年前的颈部手术,更是导致左侧声带麻痹,每天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做下来,声带经常充血、嘶哑。因为出色的工作和敬业精神,陈陶育被选为第七届中共拱墅区党代表,更是获得了峰会工作省级“先进个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等荣誉。

  陈小芳 拱墅区绍兴路粪码头清理操作工

  自从2011年进入环卫工作以来,陈小芳每天的工作便是与粪渣打交道。绍兴路粪码头每天有差不多150吨左右的粪便需要进行处理,在陈小芳的勤劳守护下,粪码头却是打扫得异常干净。2016年10月,大关环卫所粪码头更换新设备后,陈小芳更是常驻粪码头,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他天天守护着这一方天地。双休日、节假日,每个人都与家人相聚,而他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离不弃,时刻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无私奉献精神。

  陈彦东 区城管局拱宸桥中队分队长

  因为执法工作的特殊性,陈彦东常常以队为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执法第一线。作为整个中队“参谋长”,每次有重要的工作任务,他总是不急不躁,在静下心来考虑好各个细节后,才通盘安排各项可能,经他经办的工作基本都能完成的很顺利。比如他对无照经营坚决查处取缔的同时注重文明执法、理性执法;对违停车主循循教导,解释异议,详细告知处理方式;对投诉处理,及时给予投诉人反馈,树立良好的贴心城管形象。

  郝甲林 区城管局康桥中队一分队分队长

  每天面对复杂多变的城市管理工作,郝甲林始终冲在一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辖区拱康路渣土车较多,他主动到路河码头、谢村码头督岗,严查渣土车违法行为;在煤气钢瓶整治中,严格执法,对于非法煤气钢瓶坚决没收,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违法广告拆除中,他带头爬高作业,带动了大家的工作干劲;在河道清网行动中,他放弃休息时间巡查河道,对于违法行为现场立即督办。截止目前,郝甲林办理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60余多件,为维护城管管理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鹏飞 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一分队分队长

  2014年10月,孙鹏飞在担任分队长一职至今办理各类案件265起,其中已结案235件,同时他也坚持文明执法、执法为民,认真高效地处理好每一件信访投诉,在处理信访投诉和办理案件时他更是多次拒绝当事人赠送的购物卡等礼品。2012-2014年,他也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记三等功一次,其所带领的直属中队一分队被评为2014年度和2016年度的先进分队。

  孙勇 区城管局亮化办职员

  主要负责亮灯工程管理及长效养护工作的孙勇,在亮灯工程推进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问题。为了确保工程可以按计划完工,在路面安装景观灯需要进行破路开挖及修复审批工作,他经常自己带着审批资料各部门跑,与相关审批单位沟通对接。在工程刚完工,许多住宅小区灯光还不稳定,孙勇往往都会在晚上上门处理各类投诉问题。通过他耐心的政策讲解和对问题的及时处理,也得到了众多居民认可。正是由于像他一样“亮灯人”的辛勤付出,亮灯工作才能稳步前进。

  陶晓敏 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市政养护科负责人

  市政养护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就好比“清道夫”,而长期在养护一线的陶晓敏就是拱墅这个城区的“管家”。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中,对易涝、易积水点进行整治改造,对污染河道排水问题进行细致排查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带领各养护单位开展“清管”行动,排水工作在市专项考核中名第一;踊跃开展志愿为民服务,带领“市政110”为民服务队,帮助社区清理窨井、疏通管道、修缮路面,赢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叶文涛 区城管局组织人事科科员

  自从5年前开始从事组织人事工作,叶文涛就一直刻苦钻研业务,注重实践锻炼,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工作中尽心尽责,一丝不苟,积极发扬“5+2”“白+黑”的精神,高标准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之余,叶文涛注意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真诚帮助和关心身边同事,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奋进;对外交往能公私分明,不做违背原则、败坏道德的事,干净干事,勤恳做人。

  袁显中 区河道建设中心动迁部部长

  负责河道整治建设拆迁和安置工作的袁显中,可以说对全区61条河道情况他都了如指掌。制定具体拆迁方案前,他总是认真倾听拆迁对象的诉求,设身处地地为拆迁对象着想。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想方设法地为拆迁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这几年河道拆迁工作平均每年经手的拆迁安置资金约3个亿左右,拆迁实施过程中也有一定的权利,但袁显中始终把握住底线,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规定,曾先后被杭州市授予优秀军队转业干部、拱墅区十佳城市建设标兵等荣誉称号。

  十佳城管志愿者

  柴怡中 拱墅区贴心城管志愿者

  2003年城管执法局成立不久,柴怡中(图中左一)就加入城管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数字城管公众监督员,只要有时间他就会进行道路巡查查找市容市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共享单车出现以后,他主动加入共享单车治理中,劝导行人文明用车、停车,并义务帮助市公交公司找回丢失公共自行车3000余辆。在城管局举办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时常能见到他的身影,是城管志愿者队伍中的“活雷锋”。

  杜建国 康运社区康泽苑小区居民

  这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者也是一名骄傲的城市管理志愿者。晌午时刻,杜建国就开始在社区商铺道路上转了,他时而和蔼地劝说那些当街设摊的小贩,时而挪动占道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时而又小声提醒那些乱丢垃圾的行人……每天,在康泽苑小区都能看到杜建国一刻不停地身影。他不计报酬,不论得失,甘受委屈,由他参与管理的街道和路面,市容面貌和道路状况都有了明显的改观。

  高思佳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

  自2016年开始接触城管志愿者以来,高思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大学生城管志愿者的价值和意义。她组织参加“百家示范,千家联动”行动,对拱宸桥区域桥西直街的沿街店家商铺进行联动宣传,使商铺共同参与到G20的服务保障行动中。她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拱墅区半山桥河段的“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集中行动。她作为城管志愿者组织者,组织“环境保护你我他”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每周六带领志愿者们在运河广场开展捡垃圾、宣传环保的志愿者活动。

  高雪梅 米市巷街道沈塘桥社区退休居民

  高雪梅(图中右一)不但是古新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更是沈塘桥社区骨干志愿者。在2013年加入社区“护河志愿者小分队”后又于2年后加入五水共治护河志愿队,在巡逻过程中或是平时的生活中对河边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阻止。在巡逻过程中如果发现河道中杂物过多,植被绿化被破坏情况,高雪梅也会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同时她也以身作则,多年来坚持不排放用过洗洁精、肥皂的污水,用实际行动积极倡导“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金美玲 湖墅街道双荡弄社区居民

  在双荡弄社区,无论是年长的、还是年少的居民,只要一提到她都会赞不绝口。她就是双荡弄社区城管志愿者带头人金美玲。十几年来,她积极活跃在垃圾分类志愿者等相关的各项活动中,是社区卫生主任的得力助手。每逢节日长假,她都积极配合社区把长假劝导小商小贩、居民垃圾分类工作安排好,并主动承担节日城管志愿者值班,发现居民不会垃圾分类立刻上去指导,碰上在社区内叫卖的小贩也会及时劝离,保证社区干净与安全。

  孔成贤 和睦新村小区热心居民

  去年和睦街道开展“无违建”创建工作,但刚刚开始因为小区居民不理解,这项工作一度进入了“停滞期”。知道情况后,孔成贤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居民劝说工作中,在他的劝导下,多居民也渐渐理解和支持拆违行动,更是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加入到拆违工作中,将和睦新村老小区底层存量违建全部清零。同时在老旧小区改造和五水共治工作中,为孔成贤也积极学习微信,在居民和城管人之间搭建桥梁,第一时间将工程中碰到的问题处理解决,获得了城管线所有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大片点赞。

  刘予悦 拱宸中学宸绿环保社社员

  作为一名中学生城管志愿者,刘予悦积极参加由区城管局组织的各类垃圾分类活动,学习各种垃圾分类知识并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环保习惯,经常提醒他人进行垃圾分类。利用假期时间所写的调查报告《垃圾分类我先行》更是获得杭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成果二等奖。此外,她还积极参与河小二助力剿灭劣五类水活动、小红帽扮靓小红车的清洗公共自行车活动、整理校门口共享单车活动、公交车站文明劝导活动等,将文明环保的理念传递给他人。

  吴丹娜 区十佳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

  作为文津小学德育校长,组织学生开展有意义的环保活动是她的长项。自2016年9月以来,吴丹娜就带领全体师生开展各项环保活动,开设“垃圾分类”专题课程,开展五水共治主题活动,组织“环保服装达人秀”活动,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议,打造志愿者家庭……在吴丹娜的带领下,文津小学孩子们在志愿环保的道路上走得愈发灿烂。

  徐雪霞 桥西直街微笑亭志愿服务站队长

  几年来,徐雪霞一直热衷于桥西直街的公益志愿者活动。有一次,她在桥西直街清理杂物的时候,看到地上有一只钱包,打开一看,一叠厚厚的人民币将近4万多元,她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报案,并最终将钱包及里面的钱一分不少的物归原主。此外,她还是桥西社区平安巡防员,运河、连通港河的民间河道巡查员,2017年累计巡河200多次,累计步数40万多米。

  杨锋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管志愿者

  杨锋是原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城管志愿者负责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公共管理研究会原副会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行政管理1402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从大一踏进校园他就积极参加城管志愿者服务活动,无论是在腊月冬日的北风中,还是在夏日三伏天的酷暑之下,他都坚持着城管志愿者的工作,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带领大学生城管志愿者队伍,与一线执法、工作人员一同为美丽杭州、秀美拱墅无私奉献着自己。

  本版供稿 韩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这个冬日,他们是城市最美风景
今日拱墅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03这个冬日,他们是城市最美风景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