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楫扬帆正当时
拱墅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好团队风采剪影
好干部 铁打钢铸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尖兵 汤泽利 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他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严格依纪依法办理案件近百起,移送司法40多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他连续攻坚克难,参与成功追回潜逃19年的职务犯罪人员,配合办理省纪委重大专案,成功完成国家监委交办“2.1”专案监察调查工作。他坚守原则,固守廉洁,誓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所办理的多个案件荣获省市荣誉、获得上级领导批示。他用钢铁般的信念和行动,践行着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承诺。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 陈劲松 区住建局[区人防办(区民防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拱宸桥指挥部总指挥(挂职) 他带领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建成运河沿岸名区的目标,抢抓机会,主动谋划,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以一流状态、一流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在工作中,他通盘谋划、心系群众、敢于攻坚、善于作为,激情投入拱墅大城北核心区建设。172个项目顺利推进、120条道路建成交付、23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一系列成绩背后,是他为加快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而做出不懈努力。
敢啃硬骨头 善打攻坚战奔跑在城建一线的追梦人 苏德团 上塘街道文化站站长 他是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的“排头兵”,在他牵头下,街道顺利完成瓜山农居整治项目525户农户签约,一个月内完成杭州灯具市场402户经营户签约,提前完成沈塘湾村、八丈井村等农户签约清零,交出了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的“高分卷”。他心怀一个让家园变得更美的梦,日以夜继地奔跑在上塘城建第一线,出色完成一项项市、区重点工作任务,兢兢业业、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城市建设者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用最初的心 做永远的事 陈荔 湖墅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 在工作中,她始终把细心和认真挂在心头,对老百姓的问题总是不推不诿、热心接待,用120%的精力帮助解决。面对五水共治、老旧(危)房改造、拆违等工作涉及居民利益矛盾,她采用“和风细雨式”工作法,以柔克刚,有效化解,推进了工作,也赢得了群众支持。面对防汛抗台紧急任务,她冲在最前面,坚守现场一昼夜,与同事合力扫清路障,化解险情。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她始终在践行。
铭记初心路 矢志平安业 服务政法人 饶军 区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 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勤勉肯干,兢兢业业,务实创新,牵头区平安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方案等重要政策制定,参与平安攻坚、基层治理、枫桥经验、心理服务等重点项目专班,在默默奉献中干出了亮眼的业绩。2015年获全市平安综治维稳工作先进个人,2016获全省G20峰会保障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全区“比学赶超、争当标兵”活动标兵,2016年起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一连串的荣誉是他担当奉献的见证。
以坚韧与执着书写无悔追求 范能 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科长 他是一名12年如一日奋战在一线的“治水人”,坚持“实干+巧干”,助推拱墅两夺“大禹鼎”。他用雷厉风行的作风,不知疲倦的干劲,团结带领大家攻下一个个难关,干出了治水“拱墅速度”。他创新“四节点三验收”“截污四法”“公建单位前置管理法”等做法,在全市推广普及“一河一策”“清水入城”“排出口预处理”等前沿概念,使污水“零直排”的拱墅经验在全国推广。
不畏艰难 心系群众 攻克网贷风险企业“拔钉清零”难题 陈潇 祥符街道党工委委员 2018年8月以来,陈潇牵头祥符街道网贷风险企业排查、整治、清退工作,通过开展4轮全域排查,整理出19家存量风险企业。面对分工调整,他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根据企业特色,创新“反复约谈法”“业务切割法”“深入群众法”,主动深入到出借人当中,亮明身份、公开电话、积极接待,与几千余出借人建立一对一沟通渠道,与平台运营方约谈沟通数百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提前实现了辖区网贷风险企业存量全域清零。
以担当诠释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俞翔 小河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 他是处突维稳的“急先锋”,在处置街道某商业综合体触电事件过程中,连续72小时守在一线,组织商场、家属、物业代表斡旋协商几十次,最终达成共识。他是服务群众的“急先锋”,在处置P2P信访事件中,主动向来访群众公示手机号,随时通报案情,化解矛盾纠纷。他是开拓创新的“急先锋”,牵头负责“城市眼·云共治”深化工程,靠自学掌握基础知识,历时3个月论证、尝试和调整,成功拓展“围墙内”新八大应用场景,成为首个街道级接入杭州市“城市大脑”的项目。
生如夏花 在执着奋斗中抒写担当之歌 王文婧 区委编办机构编制科科长 2018年,她临“危”受命,接手机构改革任务。面对高强度、快节奏的重任,她化压力为动力,克服知识盲区,分秒必争自学业务。她攻坚克难,通宵达旦比对改革方案,7天内完成与45家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协商。她超前谋划,在主城区中最先举办“三定”培训会、提前完成人员转隶,与全办同事合力攻坚,一个半月完成全区56家单位“三定”制定,推动机构改革平稳实施。
用心服务 做扎根基层的螺丝钉 柴洁颖 大关上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德胜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柴洁颖从事基层卫生服务工作27年,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每年签约人数近2000人次。凭着高尚的医德、严谨的医术、真诚的服务,“柴医师医德好、医术高”的口碑越传越远,其他辖区的居民慕名而来,有些因为拆迁而搬到很远的老病人,倒腾几辆公交也一定要赶过来找她。她相信,只要真心付出,努力为百姓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一定会得到百姓的真心信任。
锲而不舍拆迁拆违为大城北地区建设保驾护航 赵勇 半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来到半山这片热土后,赵勇充分发扬半山铁军精神,带领科室同志撸起袖子加油干,锲而不舍推进拆迁拆违工作。他始终保持一股韧劲,针对320国道拆迁过程中,少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问题,牵头召开10余次住户座谈会,逐户上门做工作,达成思想共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在前面,靠前指挥拆违行动30次,拆除违建4.46万方,完成5项专项整治任务,以实干担当,为大城北建设保驾护航。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新蓝海 顾膺艺 拱宸桥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 他是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咬定街道产业发展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智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街道荣获 2018年度区经济考核单项二等奖,通过“腾笼换鸟”引入盒马鲜生、创本控股等骨干企业,引进国千、省千人才各1人。他全力做优街道营商环境,走访企业100百余家次,协调解决企业难题30余个,成为企业的“知心朋友”。他倾力做好桥西历史街区全域提升工作,引入网络作家三剑客,持续优化街区文创发展环境,获得区领导与群众的一致点赞,街区连续两年入选浙江省级文化创意街区。
用坚守诠释忠诚与担当 王利军 区信访局接待受理科科长 他着力改进接访工作,创新“两师一员”助访工作新机制,架构起“情、法、理”融合化解机制,起到普法、宽心、解难三重社会化解效果。他用一双大脚板走遍基层,不放过任何信访苗头问题,及时指导基层做好情况排摸、接访处置,积极牵头协调解决,使矛盾问题第一时间被发现,在萌芽状态就得到有效处理,做到矛盾不上交。
勇担责任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徐俊 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科科长 徐俊始终紧守食品安全底线,全力提升学校食堂等特殊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水平。推行校园食品“片组管理”模式,开展多轮食品安全管理培训;走遍辖区140余家学校,为食堂改造提升出谋划策;积极总结学校食堂监管经验,推动拱墅模式成为全市标准。在他的辛勤付出下,我区20余家学校食堂被评为省、市级食品安全示范食堂,60余家学校食堂提升为食品安全A级单位。
用“老黄牛”精神守护康桥的一方碧水 叶继云 康桥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 康桥有21条河道,全长约105公里,占拱墅区河道总数的1/3,“五水共治”任务十分艰巨。作为街道城管科科长,叶继云凭着一颗赤诚的心和“老黄牛”的意志,立下治水剿劣“只许完成,不许遗漏,只许提前,不许滞后”的军令状,坚持用脚步丈量河道,逐条河道制定整治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清污、治水等各项任务。在他的努力下,街道实现辖区河道、沟渠全域剿灭劣v类水,在全区率先完成“污水零直排”建设,为康桥打造出一片碧水蓝天。
坚守平凡岗位的奉献者 蔡军 和睦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 他是街道城管一线的“战斗员”,心系零直排建设、推进“五水共治”是他事业的追求,破解拆违难题、积极参与“三改一拆”是他实际行动的体现,“保持平常心,做好平凡事,不做平庸人”,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座右铭。他总是不计得失,日复一日做好平凡的工作。在街道全域提升改造工程中,他与同事们主动舍弃休息时间,辛勤付出、合力攻坚,通过上百次巡逻执法,打赢了取缔和丰路无证马路市场行动攻坚战。他就是群众和同事眼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和睦城管卫士。
实干巧干 助力拱墅招强引优 章晓佳 区招商中心(区外事服务中心)副主任 她是同事们眼中的“女汉子”,工作中始终雷厉风行、干脆利落。她紧紧围绕招商引智专项行动,勇担外资招商、地块招商和大项目招商重任,全力拓展招商渠道,深化与银行、风投机构常态联系,助推半年度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加36.62%。对企业疑难问题,她总是一马当先,帮助推进协调,在她的努力下,3宗商业地块完成挂牌出让,北京新片场、国家话剧院影视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推进,新加坡瑞迪投资项目经营范围难题得到解决,用实际行动擦亮拱墅企业服务品牌。
在最好地段建设最优民生工程 韩国利 城中村改造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 在推动拱墅城中村改造由“破”转“立”的新征程中,韩国利紧紧围绕“六大专项行动”,带领工程部全体同事克难攻坚、实干至上,以提升区域整体环境、推动城市建设发展为己任,以服务广大群众、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全情投入大运河亚运公园、大运河中央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中,持续跟踪总管堂安置房、华师大附属杭州学校等民生重点项目,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
实干担当 牵牢消防隐患这头“灰犀牛” 张凯 米市巷街道管理八级普通职员 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他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老旧高层住宅消防隐患治理。针对消援场地被占用问题,创新“六步法”,3个月施划4.5公里标识标线,破解星河明苑登高场地被车辆占用 15 年问题。针对楼道杂物堆积、电瓶车私拉电线问题,带队排摸辖区256幢房屋、6600个楼层,建立底册、销号推进,发动党员、群众合力清理。他用激情与实干推进消防隐患化解,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和谐、安全的商居环境。
不忘初心加油干 立足岗位创佳绩 方在元 大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 面对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方在元始终不忘初心,把拆违当成提升辖区环境,拉近干群关系的核心工作来抓,念好拆违“实、稳、细”三字诀,用心用情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实现辖区内新增违法建筑“零发生”、新建违章“零增长”、存量违章“负增长”。他坚信“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以绣花功夫提升老旧小区功能品质,以长效机制优化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让居民的生活家园更有序、更温馨、更和谐、更美好。
好团队 三尺窗口书写为民情怀 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出入境管理大队是一支团结干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队伍,始终带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光荣使命感。多年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所有的热情和爱心都倾注在这三尺窗口上。对于他们而言,窗口就是家,身边的同事和办证申请人就是家人,他们多年如一日的付出,用爱心和智慧书写着为民服务,小事成大爱,平凡亦英雄。
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谱写善贤出彩新篇章 上塘街道善贤社区 上塘街道善贤社区始终不忘初心,立足居民需求,坚持以“党建引领构建社区大家庭”为核心理念,以“民主治家、智慧管家、文化润家”为三大聚心法宝,以“打造村改居社区城市化转型样板”为初心目标,探索形成了“家园131”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推动社区从环境脏乱差的城中村转变为整洁美观的品质居家型社区,让每一位善贤人都过上有品质的“家生活”,为全区深化推进“睦邻小区”党建提供了鲜活样板。
围绕全区大局抓谋划 紧扣中心工作强推进 区产业平台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为全区产业平台建设专项行动牵头部门,他们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放在首位,强势推进平台站位提升、产业集聚、补链强链、地块出让、小镇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十大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十大产业平台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0亿元,税收24亿元,分别增长13%、18%。智慧网谷小镇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汽车互联网小镇今年有望直接进入省级创建类小镇,各产业平台也亮点纷呈,助推拱墅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
坚守十几年 村貌大变样 康桥街道吴家墩经合社 吴家墩经合社班子十几年如一日,倾心服务社区居民,成功将吴家墩社区打造为“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有序、生活富裕”的新型社区。2002年至2009年,历时8年的农居规划建设工作圆满完成。2018年,经过8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提升整治,并引入第三方物业管理,向城市社区华丽转型。夙兴夜寐推动集体经济发展,交出了康城工业园区每年创收600余万元、吴家墩外来公寓项目一期每年创收500多万元、外来公寓项目二期即将交付使用的“富民答卷”,促进了集体资产发展壮大。一桩桩为民实事,让百姓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 作为全省校长负责制试点单位,集团党委坚持走“党建引领兴校之路”,充分发扬“激情、用心、实干、担当”精神,全力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倡导学生多元发展,着力培养有担当的运河小公民,一大批优秀学生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崭露头角。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在党员教师带动下,积极推动STEM教学建设,成立教学研究基地,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集团党委被评为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荣获全国STEM领航学校、全国STEM基地学校、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优秀学校、全国篮球特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不负使命敢担当 化解风险勇作为 区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工作专班 作为处置金融风险的“排头兵”,处置办全体人员以“为维稳减压、为打击增力、为排查出方案、为监管出对策”为已任,合力攻坚,精准拆弹,先后建立七大工作机制,创设识别预警监测三大平台,为解决网贷风险处置提供拱墅经验。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重点推进对金诚集团、“鑫合汇”等头部平台立案打处,处置未兑付资金250亿元。坚持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先后打嬴风险核查、清退攻坚、拔钉清零等专项战役,实现全区存量网贷机构从85家降至6家、未兑付金额从104.85亿元降至8.53亿、未兑付人数从11.97万人降至0.73万人,8个街道全域清零,走在全市前列。
担当有为 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区行政服务中心团队围绕打造主城区“最好办事大厅”目标,筑牢“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持之以恒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推出午间值班岗、延时服务、导办服务、代办帮办等特色服务,最大限度地给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团队日均办件4000余件,现场引导3000余人次,日均接听电话咨询200余次,代办、陪办服务百余人次,在繁杂的工作中,始终做到微笑面对群众,以专业服务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在做好“关键小事”的过程中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合成一股力 拧成一条绳 区三方协同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我区在全省率先成立“三方办”,以党建引领、实体化办公理顺组织体系,以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搭建干部队伍,创新实践推进一体化、区域化共建共治工作格局,形成了党建引领下的三方协同治理工作模式,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道路上锻造了一支担当作为的好团队。他们是能谋善断的“老班长”,他们是见招拆招的“老娘舅”,他们更是一呼百应的“生力军”,他们的工作成绩先后被省、市、区领导批示肯定,《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实干担当 为大城北崛起添砖加瓦 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招商部 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单元,园区招商部深入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在区各职能部门大力协助下,全体干部分工合作、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做强招商引资、做优营商环境,出色完成了产业发展各项考核任务。以产业“腾笼换鸟”为契机,以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为目标,精心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大力推行敲门招商模式,成功引进新浪、360、58同城、联想、招商蛇口一大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落户智慧网谷,推动杭州版的“中关村”初具雏形。
铁肩担道义 用新闻的力量推动进步 《今日拱墅》“热点聚焦”栏目组 “热点聚焦”是今日拱墅编辑部重点打造的一档建设性新闻舆论监督栏目,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重点项目推进不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进行曝光监督和跟踪反馈。成立3年来,栏目组全体工作人员日均加班5小时以上,对每个曝光选题都坚决做到“看到现场实情、听到群众真话、写出问题真相”,遇到少数单位、个别群众的不理解甚至阻挠,栏目组顶住压力,坚决扛起铁肩担道义的职责使命,“不当老好人”“不撒胡椒面”,做到“一颗公心,无所畏惧”。3年来,共曝光各类问题116个,充分运用新闻的力量推动工作,啃下了一批“硬骨头”。

  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激情、用心、实干、担当”拱墅铁军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推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实现大城北崛起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担当不推责、遇到困难不回避、急难险重冲在前的先进典型。

  为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经区委同意,评选汤泽利等20名同志为“拱墅区担当作为好干部”、《今日拱墅》“热点聚焦”栏目组等10个集体为“拱墅区担当作为好团队”。

  这些担当作为好干部、好团队,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

  他们信念坚定、善于作为,体现了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

  他们为民服务、心系群众,体现了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

  他们坚守底线、严于律己,体现了干净干事的廉洁担当。

  他们是全区党员干部、集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希望这些同志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不断激发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担当作为好干部、好团队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大力弘扬敢于改革创新、敢于较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大胆作为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拱墅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实现大城北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版供稿  拱组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要闻
奋楫扬帆正当时
今日拱墅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02奋楫扬帆正当时 2019-08-02 2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