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拱墅公安融媒体梦想工作室扬帆起航
拱墅公安融媒体梦想工作室启动仪式现场
“融媒体之星”才艺展示

  红的心,蓝的梦,拱墅公安在追梦。这个秋天,对于区公安分局而言,注定是个收获梦想的季节。经过近一年的筹备,11月7日,拱墅公安融媒体梦想工作室正式亮相。

  作为全市首个公安系统融媒体工作室,工作室以图文制作、新媒体制作、舆情作战、影视制作等四大功能为主体,旨在为拱墅公安“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秀出队伍风采”。

  在这里,36名宣传精英集结成为“四大战队”,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共同为拱墅公安发声;在这里,囊括了全国首个动漫手游“杭警官”和“小贝警官”吉祥物,以及“运河骑警”“上塘反诈制作人”团队等品牌,共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在这里,还有与警校、警企等合作的多个平台,将研发涵盖反诈宣传、校园安防宣传、品牌包装、文化输出等紧扣公安中心工作的系列宣传精品,共同为实现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提档升级。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李文

  亮点一

  “融媒体之星”展风采  才艺PK燃爆全场

  6位警察,依次上场,围绕宣传工作谈畅想,围绕个人特点展才艺,或配音、或朗诵、或唱歌,精彩的表现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11月7日的启动仪式上,“融媒体之星”风采大赛选手们的出彩表现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当天,这些“融媒体之星”,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公安干警有才干、能战斗、敢拼搏的铁军形象,以及良好的文艺素养,更是向外展现了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水准。  

  为了让工作室真正成为拱墅公安的宣传阵地,发挥所长,区公安分局在全局范围内整合选拔了36名宣传精英,分成包含新媒体实验、影像制作、传媒文艺、首席编辑等内容的“四大战队”。并采取组长负责制,明确职责定位,增强小组成员责任意识,在发挥个人才智的同时,提升公安宣传的成效和民警舆情应对能力。将巡特警多功能室改造成满足实体办公、现场拍摄的的创意工作室,采取每周例会、每月培训、每旬策划的形式,众智谋划服务新形势下全局内外宣传、舆情应对、警察公共关系等工作,研究公安新传媒课题。与“四大战队”相对应的,正是工作室内的“四大功能区域”,它们分别为新媒体实验部、视觉影像区、媒体文艺部、首席编辑部。在这里,宣传精英们将进行直播活动、拍摄小视频,也将剪辑、编辑,把最有创意的想法变为宣传内容,还将对品牌进行优化升级,举办培训等等。

  亮点二

  推出全国首个公安动漫手游“杭警官” 为拱墅公安代言

  “这种诈骗的拙劣把戏,不必在我面前上演”“我的超能力就是,让所有诈骗无处遁形”……若你在玩手游时,看到身着警服的动漫形象出现,会不会因为亲切而多看一眼?在拱墅,答案是肯定的。

  作为工作室打造的一大创新亮点,“警察+手游”,是为民护航亮出的“创新武器”。为了将安防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区公安分局与国内知名游戏公司苏州叠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跨界合作,推出了全国首个动漫手游警察形象“杭警官”,并在动漫手游中全新上线。据悉,这是依托分局“融媒体梦想工作室”的创建,创新形式,打破次元壁,首次将安防宣传触角深入到新兴产业,开拓了公安警务改革和平安宣传新纪元。此外,还将区公安分局前期打造的“小贝警官”吉祥物进行优化,萌萌的警官形象更加令人喜爱。

  仪式现场,当“杭警官”和“警察小贝”吉祥物,以及虚拟和现实结合的“VR”安防短片一经发布,便立刻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如果在玩游戏中有警察的动漫形象出现,会莫名有种亲切感”“感觉很萌,在手游中宣传安全知识,特别新鲜”……除了感到亲切和安全之外,不少人也对这一做法表示了赞赏。“这样的做法很契合年轻人的口味,比较容易注意到。”

  据悉,除了反诈宣传,接下来工作室还将与企业一起,再深入合作,内容上更加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

  亮点三

  多维度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  谱“公安宣传”新篇章

  线上创新宣传,线下挖掘提升。仪式现场,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苏州叠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区公安分局签订的反诈宣传主题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与区公安分局融媒体梦想工作室共同揭牌的合作实践基地,也无疑是一大亮点。这不仅仅是拱墅公安开展多维度深度合作的一个缩影,更是拱墅公安助力“平安拱墅”创建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早在6月,区公安分局就打响了“上塘反诈制作人”团队品牌。当天,在浙大城市学院,五位帅气的警察小哥哥和靓丽的警察小姐姐,手拿着符合自己“人设”的“土味反诈情话”,站在舞台上通过才艺和角色场景模拟与大学生们进行互动,舞台两边,只要参与活动,与队员合影并转发,通过反诈小知识测验,就可以领取印有“反诈团队”小哥哥头像的跑步帆布包、手拎袋等“反诈宣传周边产品”。

  “我们发现25岁到30岁的年轻人碰到通讯网络诈骗的案件高发,而现在的年轻人群获取信息的方式主要通过手机、网络,此次与动漫公司的合作也是针对这部分人群,开展针对性强的安防宣传,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动漫手游,以警察形象植入、互动游戏、答题积分等方式,将安防宣传提醒软性植入。”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徐龙告诉记者,依托融媒体梦想工作室的创建,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推动警媒、警校、警企合作,内外协作共赢,实现平台大融合。

  此外,区公安分局还针对电视受众及部分中老年人群,将安防宣传提醒植入华数开机页面和端口,通过精准投放和动态监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区公安分局还与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建立合作共建关系,通过社会实践、新媒体作品实验、公安工作调研等方面,构建新型警校合作关系,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成效。

  向梦出发,扬帆启航,砥砺前行。作为公安“代言人”,区公安分局融媒体梦想工作室将进一步拓展拱墅公安工作的宣传渠道和平台,不断提升拱墅公安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未来,工作室将围绕内容产品的生产和理论政策的研究开展工作,最大限度释放融媒体工作室的创造力,用最新、最快、最鲜活的内容和形式,讲好拱墅公安的故事。

  小贝警官

  网络贷款需谨慎,这些所谓免息、缴纳保证金的贷款,都是诈骗常用的伎俩。

  小贝警官

  更不要随意将银行卡信息上传至不明网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06版:东西协作 精准扶贫
   第07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第08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拱墅公安融媒体梦想工作室扬帆起航
今日拱墅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08拱墅公安融媒体梦想工作室扬帆起航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