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资源集聚优势
全省首个“法务小镇”在我区揭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郑斌)11月29日上午,拱墅区举办运河“法务小镇”启动揭牌仪式,成立全省首个“法务小镇”,进一步发挥拱墅区法律服务资源集聚优势,在运河商务区集中引育一批规模大、专业强、声誉好的律所,为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奋力开创拱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新局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上,拱墅播放了律师行业《运河律师 法助共富》宣传片,运河财富小镇介绍了“法务小镇”基本情况和扶持政策,浙江宏昊律师事务所分享了相关经验,浙江永鼎律师事务所与湖墅街道、浙江六律律师事务所与小河街道签订《入驻法务小镇合作协议》。 

  法务行业是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拱墅法务行业发展迅速,我区现有律所155家、2547名执业律师,规模分别居全省第一、第三,正在向建设中央法务区的方向持续迈进。法务行业的快速成长是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新消费、新金融、汽车产业等商贸金融新业态发展的缩影,运河“法务小镇”的揭牌成立,相信也会吸引更多品牌化、规模化法务机构入驻集聚,支撑带动我区金融、知识产权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蓬勃发展。“希望全区律师行业继续聚焦法律服务优质力量引进和‘法务小镇’高质量建设,打造最佳营商法治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展现运河律师的别样风采。”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展望拱墅区律师行业发展时说道。

  据悉,拱墅区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开展“法助共富—运河律师在行动”系列活动,不断开拓新思路、谋划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了源源不断的律师力量,取得较好成效。2022年,我区积极探索打造运河“法务小镇”,招引优质律所、培育特色律所、助力人才成长,进一步擦亮“运河律师”法律服务品牌。目前,“法务小镇”已聚集律所24家、律师500余人,初步形成产业规模和集聚优势,为我区建设法律服务强区打下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运营
第三届浙江省汽车产业链整零协同创新大会在我区举行
全省首个“法务小镇”在我区揭牌成立
我区推出老旧小区住宅加梯保障计划
我区举办“社区书记论坛”并开展微治理大比武
全省首个商务社区党委统战部在祥符成立
我区成立新阶层人士大运河管理精英联盟
“银邻结对”送服务 潮鸣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日拱墅要闻04全省首个“法务小镇”在我区揭牌成立 2022-12-02 2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