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媒点赞拱墅百姓的爱心与匠心

  本报讯(记者 梦诗三悦 通讯员 俞婷)近日,央媒频频关注拱墅百姓,他们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感人故事? 

  1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题为《“微笑”27年 向善的力量》报道,讲述了拱墅的全国道德模范、“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27年如一日,坚持为患儿免费做唇腭裂手术,成为用爱心手术刀雕刻美丽笑容的白衣天使的故事。 

  此前,央视《朝闻天下》也报道了韩凯和他团队的事迹。 

  全国道德模范韩凯,27年来做着同一件事——用手术刀雕刻美丽微笑。他带领团队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开展了近200次大型慈善医疗活动,为30个省(市)的3万余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医疗救治,仅他个人就治愈患儿多达5000余名。在市、区有关单位的联系、支持下,2014年下半年,“微笑行动”慈善医院落户拱墅,并在市二医院设立咨询、服务、就诊的平台。如今,他的爱心足迹遍布更广范了,爱心笑容里多了更多美好的希冀。 

  1月5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播出了拱墅高氏照相机博物馆馆长高继生,用25年坚守“咫尺匠心”,成为国内首家照相机博物馆创始人的故事。 

  杭钢退休的老工人高继生,凭借着一股热情拿出全部积蓄,用整整25年坚守镜头里的咫尺匠心,成为创办中国首家照相机博物馆的第一人。 

  目前他个人创立的照相机博物馆有两处场馆,共计占地300余平方米。经过半个世纪的收藏发展,共拥有1400台注册藏品相机。 

  拱墅百姓的爱心、匠心引来中央级媒体频频关注,越来越多的拱墅故事广为人知,为运河文化走向世界注入全新的生机和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央媒点赞拱墅百姓的爱心与匠心
拱墅编制“领导干部风险防范清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500名文创人齐聚拱墅来了一场资本与文化的盛宴
汽车互联网小镇“滴滴”汽车后市场服务全国总部开业
曲棍球运动
湖墅南路62号被违建包围 公共场地成了小吃店和仓库
不松劲再出发 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今日拱墅要闻02央媒点赞拱墅百姓的爱心与匠心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