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武林大巡游+H'art Week杭州艺术周
本周末带你“文旅双拼”玩转拱墅
历年武林大巡游
H'art Week杭州艺术周

  武林自古繁华、运河千年留芳。作为大运河南端的一颗“明珠”,拱墅一直是潮玩聚集地、文艺引领地。本周,又有两场文旅活动在拱墅举行。

  作为杭城的重要活动之一,“杭州武林大巡游”每次都会掀起一场全新的商业文化狂欢浪潮。今年的武林大巡游,是史上巡游路线最长的一次,1.6公里路程不间断上演120分钟的表演,让你的镜头咔嚓不停。如果你不喜欢热闹拥挤,喜欢带着一杯咖啡闲逛,度过一个悠游自在的午后,那就来小河公园吧。实地看看这座“退休再就业”公园,以及它无处不在的文艺气息,和灵魂有趣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热闹喧嚣的繁华都市,到彰显文艺气质的艺术节,不管是哪款“菜”,相信总有跟你对味的一款。周末出游,且看拱墅。

  本报记者  叶露

  本周六  2022杭州武林大巡游重磅登场

  本周六,热闹非凡的武林大巡游即将重磅登场,再度惊艳杭城。11月19日上午10:00-12:00,“2022杭州武林大巡游”将正式启幕。

  今年巡游主题为“拱墅电竞·燃动武林”,4辆花车12个方阵,将为大家带来“应运而生”“万有引力”“明日浪潮”三大主题篇章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游是武林大巡游开办以来,路线最长的一次。“2022杭州武林大巡游”将由北向南,以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前中跑道)为起点,途经展览西路、体育场路、延安路、凤起路,最终到达武林路与教场路交叉口。1.6公里路程,将为观众带来持续120分钟的巡游演绎。

  千年运河,繁华武林。第一篇章“应运而生”将生动演绎“运河水乡处处河,东西南北步步桥”,武林运河两地相互呼应的画面,揭开本次巡游的序幕。第二篇章里,滑板、街球、走秀,各种时尚潮流文化展开“吸睛”battle,杭州X秀也来啦,你可以跟上他们的方阵队伍,近距离欣赏马戏表演。作为本次巡游的主题,电竞元素是当仁不让的C位。第三篇章里,电竞coser、电竞街舞、太空漫步陆续上演,演员们将Cosplay各种不同的热门电竞角色,让巡游现场氛围感十足。现场还有打造童话世界的造梦大师,带你进入一场“世界狂欢”,无论是元宇宙还是未来世界,欢迎每一个拥抱时尚潮流的你的加入。

  本次巡游还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分享活动盛况及精彩瞬间,届时,无法来现场的朋友也可以通过直播感受今年大巡游的热闹氛围。

  还在等什么?请打开手机定好闹钟,周六(11月19日)上午10:00-12:00,武林广场,不见不散!

  小河公园首展  2022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来了

  今年国庆,“退休”归来的小河公园开园不久就成为新晋“网红”,吸引了不少潮人前来打卡。这个周末,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更是在此举行。

  和盛街与小河路交叉口东侧,过去,这里是新中国成立后浙江省建设的第一座油库;今天,让它再度出圈“吸粉”的是油罐灯笼里打造的梦幻星空……“浓浓的工业风”“油罐上的洞,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云棚廊架让人有一种漫步林间的光影体验”……这个“新口味”的运河工业遗存,让爱拍照的人很“上头”。

  而在本周举行的杭州艺术周上,更有80家艺术机构、100个顶流IP汇聚于此,给大家带来汇集书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到影像、装置、艺术IP、元宇宙艺术、数字藏品等几乎所有艺术门类的艺术盛宴。

  艺博会是专业艺术的荟萃之展,而今年除了承袭专业艺术,一大亮点是“数字艺术”,各路明星策展人、知名艺术机构给大家带来了国内外顶流数字艺术IP。

  “无聊猿游艇俱乐部”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数字艺术品项目,它在杭州的首次展出,就在H'art。这次展览上,知名艺人伊能静也来了,她以召集人的角色,与众多Z时代的元宇宙艺术家一起,带来一场集艺术微喷、视频影像、雕塑装置等多维艺术于一体的数字艺术品展。

  如果你是看展“发烧友”,本次杭州艺术展几乎可以让你逛一次展,就把全国乃至全球艺术家的优秀作品都“一网打尽”。深圳艺术家王少帅、80后先锋艺术家杨家勇、571Art Space、韩国新锐艺术家边世喜、中国台湾艺术家林彦良……还有日本、加拿大、纽约等地的艺术家都来了。

  H'art Week杭州艺术周举办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1日,10:30—20:30,这个周末约起来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6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7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8版:副刊
本周末带你“文旅双拼”玩转拱墅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我区举办第二届“运河商道”大会
智慧物流应用在我区上演“巅峰对决”
今日拱墅要闻02本周末带你“文旅双拼”玩转拱墅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