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林韬 通讯员 王凯)11月17日上午,拱墅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及《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下转2版)  (紧接头版)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冯晶、吴才敏、杨国琴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意义重大,为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振了信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拱墅力量。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区内运河财富小镇、智慧网谷、外创园等高能级开放平台作用,着力培育数字贸易、跨境金融、跨境电商等开放新业态新形态,提升对外服务能级,提高企业在贸易、投资、金融、人员流动等方面的便利性,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用好进博会溢出效应,围绕“1+4”产业主赛道,加快引进落地一批龙头企业、高质量项目,拓展壮大我区生命健康、电竞文娱等产业链供应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科学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照创湿指标,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杭州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作出更多贡献。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补短板,深入开展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坚定不移执行杭州市湿地保护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我区湿地保护“十四五”规划的各项要求,着力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促发展,加强部门联动,抓实动态监管,严防各类破坏湿地资源的现象发生。要将湿地保护工作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相结合,大力弘扬森林湿地生态文化,打造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共荣的“绿意空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三个坚定不移”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形势,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要加快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紧盯重要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实现“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充分发挥医院、诊所等“哨点”作用,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不断强化一线能力建设,全面落实以“五快”为核心的“七大机制”,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采样、流调等队伍建设,积极做好新政策解读,持续迭代精密智控平台,切实提升科学防控水平。要坚决把握工作战略主动,一体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面深化“无疫单元”创建,扎实做好大型活动防疫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三城五区”建设添砖加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6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7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8版:副刊
本周末带你“文旅双拼”玩转拱墅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我区举办第二届“运河商道”大会
智慧物流应用在我区上演“巅峰对决”
今日拱墅要闻02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