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燕专题研究教育工作时强调
坚持优质均衡发展 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

  本报讯(通讯员 金马)5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专题研究教育工作。副区长王书评参加。

  在听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名校集团化品牌建设、北部教育提振等工作汇报后,章燕指出,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跳出教育看教育、面对教育想教育、深入教育干教育,拱墅的教育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思考和谋划、新的进展和成效、新的态势和气象。

  章燕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深入践行党中央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和更新的理念,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高水平现代教育强区。一要着力提升区域教育综合实力。坚持质量为本,围绕“打造主城区最好教育”目标,在全省、全国更高的站位上谋划教育发展,更加注重规划引导,深化办学机制创新,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全域优质发展,打造拱墅教育的特色和品牌。二要着力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公平为要,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投入、资源、布局的均衡化、优质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促进公办民办教育的协调发展,做优“面向人人的教育”。三要着力打造教育人才队伍。教育质量的核心要素在教师,要健全完善队伍管理、工资待遇、表彰奖励、职业发展等各项机制,创设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运河沿岸名区·深耕南部
   第04版:运河沿岸名区·文化引领
树立正确导向 真正转变作风
全力为企业和人才发展营造最优生态
做大做强拱墅企业方阵
康桥计家提前安置暖民心
以真抓实干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湖墅完成贾家弄17幢居民征迁清零
坚持优质均衡发展 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
拱墅第七届大运河文化节璀璨开幕
部门负责人“变身”窗口办事员
报头
今日拱墅一版要闻01坚持优质均衡发展 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 2018-05-08 2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