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优化华丰区块方案设计
打造留住历史记忆展示拱墅元素彰显杭州特色的精品亮点区域

  本报讯(记者 吴晶 通讯员 邬春光)11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建明在听取华丰区块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提升方案的可操作性,将华丰区块打造成为留住历史记忆、展示拱墅元素、彰显杭州特色的精品亮点区域。区委常委王宏参加。

  华丰区块位于申花和庆隆小河两个控规单元内,南起登云路,北至花园岗街,东至西塘河,西至莫干山路。总用地面积约2200亩,可开发用地约1300余亩。区块南接热电厂综合体,北临汽车北站、蓝孔雀综合体,东邻大运河中央公园,西有蓝钻天成等商业项目,地铁5号线、10号线穿境而过并设有站点,交通便利,位置优越。此外,入选中国第一批工业遗产建筑的华丰造纸厂就在其中,未来区块内除了布局高品质商务商业和住宅配套外,还将打造充满工业记忆的步行街。 

  朱建明在总体肯定华丰区块的初步设计后指出,下一步,方案设计要进一步增强整个华丰区块的整体性,切实加强区块内各地块之间的有机联系。要进一步凸显步行街的核心地位,所有建筑设计都要围绕步行街这个中心展开,努力形成步行街通透的视觉效果。要进一步优化步行街的形态,将步行街打造成为商业元素与工业记忆、历史保留建筑有机结合的工业记忆走廊,实现与桥西直街、大兜路、小河直街三大历史文化街区既一脉相承,又差异化发展。要进一步调研区块内打造商业综合体的必要性,统筹考虑周边商业布局,优化提升内部功能形态。要进一步融入未来社区的建设理念,主动向未来社区先行先试单位学习取经,将未来社区九大场景有机融入方案设计,为争创未来社区试点打好基础。同时,方案设计还要注重地下空间的充分利用,进一步优化区块交通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06版:东西协作 精准扶贫
   第07版:运河沿岸名区·和谐安定幸福之区
   第08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导 读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拱墅分会场活动将于本周六启幕
全力推动新时代拱墅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目标共识愿景共识举措共识 提交满意成绩单
打造留住历史记忆展示拱墅元素彰显杭州特色的精品亮点区域
全力以赴 加快推进重点文化项目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争当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报头
今日拱墅一版要闻01打造留住历史记忆展示拱墅元素彰显杭州特色的精品亮点区域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