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艺起来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沈蒙)“一条红船领方向,百年风华展辉煌。红色根脉赓续长,第二个百年又起航。探路行船使命当,喜作先锋不退让。一路艰险何须慌,看我赏尽好风光……”近日,一曲悠扬婉转、百转千回的越剧唱腔《时代之窗看浙江》在拱墅传唱开来。

  大气开放的场景,踔厉奋发的精神,从一叶红船起航唱起,用经典剧种越剧的崭新形式全面回顾了新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和省域现代化建设,唱响了“非凡浙十年”共同富裕的时代赞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声入耳”“先声夺人”。

  连日来,拱墅持续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放歌、为时代铸魂,“艺起来宣讲”正在拱墅蓬勃兴起。区文联集结辖区院团、区戏剧家协会等文艺力量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种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的优秀艺术家们原创的越剧MV火爆“出圈”,为拱墅“艺起来宣讲”做了精彩诠释。

  中国戏曲自古有“水路即戏路”的说法,京杭大运河奔流千里的水路,也是传唱千年的戏路。在拱墅,戏曲文化有着深厚的文脉沃土,一直深受群众欢迎。“艺起来宣讲”是拱墅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形式的有效探索,将充分利用辖区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赵氏工坊、杨崑工作室、荣华戏院等丰富专业艺术资源,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积极作用,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活化百年戏曲艺术的鲜明时代特征,利用好互联网广泛传播的特点,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点“文艺腔”“本土味”“时代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6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7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8版:副刊
拱墅“三改一拆”获省级至高荣誉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拱墅延伸拓展党组织领导三方协同机制
楼道“微治理”双向奔赴下的一份“最美答卷”
2022年长三角水上运动节暨京杭大运河(杭州)运动·文旅嘉年华举行
知识竞赛来了 百元话费等你来赢
今日拱墅要闻·关注0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