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拱墅学子将逐梦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本报讯(通讯员 沈星凯)近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浙江城市选拔赛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拱墅区文晖实验学校的4名学子获得九宫(IER)智能挑战赛两个项目的省赛冠军,将逐梦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传感器、机械结构、算法学习、编程运用等,通过联队合作或对抗,开展车轮战。一方面考验参赛选手的工程设计、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另一方面也激发选手们的团队合作与体育精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了准备本次比赛,4名参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

  据悉,文晖实验学校立足学校特色,从文化和电子体育两大维度切入,着力铸造以“美育”和“电竞”为核心的校园品牌。作为杭州市电子竞技(科技型)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与学校密切配合,重点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和创新能力,项目开展以来,智力运动已然成为了学校发展的重点特色课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6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7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8版:副刊
虚拟直播技术来助力 商务社区书记集体“开麦”话共富
全省首例 吸入式新冠疫苗拱墅开打
拱墅企业助力G20巴厘岛峰会 闪耀“中国智造”魅力
缓解停车难 拱墅新增停车泊位3726个
拱墅学子将逐梦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育儿入户指导打通育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浙东运河宁波段
“HR小白”电竞场馆开启亚运之旅
今日拱墅要闻·城事04拱墅学子将逐梦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