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打造大城北标杆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扮靓核心区 点睛大城北
国庆“打卡”新去处 康桥花海与你浪漫相约

  9月29日上午,大城北20万平方米的浪漫花海——“康桥花海”开园,与广大市民朋友正式见面。

  作为我区“美丽康桥”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要举措之一,从今年年初起开始打造的“康桥花海”涵盖了已拆除两座大型冷凝塔的杭州华电半山电厂北侧的多片地块,总占地面积达20万平方米,大约3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目前杭城面积最大的花海。

  本期花海以绚烂、浪漫、活力为主题,7月中旬完成花籽播撒,目前已进入主花期。

  在康桥路与拱康路交汇处以及康桥路南北两侧,波斯菊、百日菊、矢车菊、醉蝶花、马鞭草等花卉纷纷绽放,满目五彩斑斓、繁花似海。

  花海内还放置了卡通人偶、雕塑小品、茅草凉亭、集装箱装置,点缀其间极具趣味。同时还配建了300多个临时停车位便于市民赏花。

  开园当天,已有不少市民朋友慕名前来,争相和花海合影。“我就住在这附近,这几天朋友圈都被花海照片刷屏了,听说今天开园,就带着孩子来逛逛,花海真的很震撼、很漂亮!”家住吴家墩社区的吴女士连连夸赞,直言花海非常值得游玩。

  花海的精彩亮相来自于前期的精雕细琢、不断打磨。“作为大城北核心区绽放的第一片‘花海’,我们在花海的建设之初就专门找了专业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几番雕琢,希望将它打造成为美丽康桥建设的点睛之笔、大城北环境整治的惊艳之作。”建设实施主体单位拱宸桥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也希望随着康桥花海的正式开放,让康桥成为杭城市民休闲旅游目的地。

  本报记者 吴晶 通讯员 汤美玲 俞叶燕

  摄影  李忠  余文华  沈星凯等  

  康桥花海游玩路线方案:

  方案①:康桥路与电厂路交叉口向南驶入电厂路,直行约300米,为花海临时停车场,可容纳250余辆车。

  方案②:定位至吴家墩社区,行驶至吴家墩社区西面,为花海北面临时停车场,可容纳50余辆车。 

  方案③:公交车347、342、131,至康桥街道站下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7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8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9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0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1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2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6版:打造大城北标杆区
国庆“打卡”新去处 康桥花海与你浪漫相约
今日拱墅打造大城北标杆区16国庆“打卡”新去处 康桥花海与你浪漫相约 2019-09-30 2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