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育儿入户指导打通育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通讯员 王霈奇)新媒体时代,五花八门的育儿知识、技巧和经验充斥在网站、朋友圈、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平台,面对良莠不齐的海量信息,新手爸妈们该如何避免陷入育儿“成功学”的焦虑之中?近日,区总工会的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来到辖区内的婴幼儿家庭中,对育儿家庭进行专业的育儿入户指导,切实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打通育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悦悦,这个喜欢吗?来,给你玩。”杭州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师、高级育婴师庞玉洁循序渐进地一边和孩子说着话,一边拿着各种玩具逗她玩,等她放下戒心之后再慢慢靠近。庞老师在与宝宝互动过程中,观察着宝宝的不同动作,对幼儿能力进行测评,并详细向家长询问了宝宝的喂养、互动玩耍等生活细节,并指导养育人如何科学添加辅食以及从大运动、精细动作、语言能力等3方面重点训练宝宝。

  据悉,本次项目常规为3次入户指导,每月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师会上门访视一次直至养育人掌握必备的育儿技能,同时指导师会根据孩子的能力测评出具反馈报告。

  为了更有效地沟通交流,庞玉洁将养育人加入到育儿交流群,通过育婴师和儿保医生的“双管齐下”,消除或改善职工育儿风险,避免双薪家庭的育儿焦虑。

  像这样一对一的入户指导育儿是区总工会为积极探索婴幼儿照护服务新模式,结合区域特色,提高职工家庭婴幼儿照护能力创新推出的服务。目前,区总工会已开展入户指导13户家庭,其中最小的孩子18天,最大的9个月,活动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该服务面向全区建会企业职工,想要参加入户育儿指导的拱墅区职工,可向所在企业、单位工会,或所住街道(园区)总工会、系统基联会、直属工会报名。让“面对面”“手把手”的家庭育儿指导,实现家庭个性化养育,缓解家长的育儿焦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关注
   第04版:要闻·城事
   第05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6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7版:高品质建设幸福家园
   第08版:副刊
虚拟直播技术来助力 商务社区书记集体“开麦”话共富
全省首例 吸入式新冠疫苗拱墅开打
拱墅企业助力G20巴厘岛峰会 闪耀“中国智造”魅力
缓解停车难 拱墅新增停车泊位3726个
拱墅学子将逐梦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决赛
育儿入户指导打通育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浙东运河宁波段
“HR小白”电竞场馆开启亚运之旅
今日拱墅要闻·城事04育儿入户指导打通育儿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