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家桥工业园区完成征迁签约清零
未来这里将打造成商业商务集聚地

  本报讯(记者 沈星凯 通讯员 徐敏)近日,记者从祥符街道和城中村指挥部了解到,祥符街道李家桥工业园区于7月30日上午全面完成征迁签约清零,比计划提前两个月时间,目前正有序开展清退工作。未来,这里将打造商业商务集聚地,成为申花产业集聚区重要的产业支点之一。

  李家桥工业园区东至赵家浜征迁地块,西至杭州永固橡胶厂地块,南至正德里街,北至登云路,占地约50亩。该园区于1992年建成,年代相对久远,内部设施老旧,且园区内多为低小散企业,经营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差。而李家桥工业园区所在的申花产业集聚区却早已高楼林立,配套完善,工业园区成为所在区域的最后一块城市功能短板,与周边环境形成鲜明对比,亟需腾笼换鸟,与周边协调发展,因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多次走访调研后,于今年3月将李家桥工业园区的提升改造提上了日程。

  自4月初全面启动征迁工作以来,祥符街道会同城中村指挥部组成工作专班,并以李家桥经合社为主体,成立征迁指挥部,下设入户、签约、腾房、拆房等工作小组。为加快征迁进程,征迁指挥部明确时间和任务,坚持全过程服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临时办公场所过渡、协调新厂区建设等实际困难,得到了企业的理解和支持。此外,工作组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对园区进行24小时巡查,做好拆房安全、扬尘及噪音管控、美化利用等工作,为整个李家桥工业园区提升改造保驾护航。

  “整个清退工作计划8月底完成,9月底前全面完成腾房拆房,为后续开发建设打好基础。”据祥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申花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位,地理位置优越,地块周边有杭州大悦城、杭州银泰城、锦绣育才小学、文津小学等优质配套,东面紧邻杭州南北大动脉莫干山路,附近还有地铁5号线和睦站以及在建地铁10号线隐秀路站等站点,未来周边还将引进国际知名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区位及配套优势,进一步优化地块的规划设计,围绕商业商务主题,打造成以商贸商务、数字创意和科技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楼宇经济核心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要闻
李家桥工业园区完成征迁签约清零
全力推动美丽拱墅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聚智建言
我区举行纪念建军92周年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活动
守牢消防安全生命线 向群众提交满意答卷
打造人文共享生态示范社区
泰普森:从传统制造走向高端智造
导 读
报头
今日拱墅一版要闻01李家桥工业园区完成征迁签约清零 2019-08-02 2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