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推动美丽拱墅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梦诗三悦 通讯员 方苏)8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副区长余荣升一行赴和睦街道和睦院小区等地调研回迁小区垃圾分类和店招店牌管理工作。

  今年是我区全力推进美丽拱墅建设,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的关键一年。我区聚焦垃圾分类、店招店牌管理等城市管理顽疾,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狠下功夫,全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打造“美丽拱墅”建设升级版。目前,全区已实现10个街道生活小区、学校、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100%覆盖,完成创建省级分类示范小区8个、市级25个、区级48个。

  在和睦街道和睦院小区,章燕一行实地踏看了小区垃圾分类设施,了解了设施运转情况、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进程、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等方面情况,并为该小区建设生态垃圾房,引入雨水收集系统、屋顶花园灌溉系统、太阳能照明消毒系统,形成完整生态闭环的创新做法点赞。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城管局关于垃圾分类、店招店牌管理等重点工作汇报。章燕在充分肯定区城管局现阶段所做的工作后指出,要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探索建立可推广的模式,以美丽拱墅建设专项行动和“城管绣花赛”为总抓手,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全力推动美丽拱墅建设再上新台阶。

  章燕强调,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优化顶层设计,紧抓重点区域和重点工作,借鉴先行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做好分析研判,制定源头减量具体要求和举措,着力破解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抓好宣传动员和文明习惯养成,党政机关示范带头,推动向企业、学校、医院、经营场所延伸。要培育垃圾分类试点打造典型,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加强对居民的引导,持之以恒推进垃圾分类全链条治理并形成闭环,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全方位的长效运行。加强店招店牌规范管理,要配足配齐人员力量,组织专题研究,设立统一规范和实施方案。要下放行政许可和管理权,做好历史街区、商业商圈、住宅小区等不同管理对象的统筹兼顾和分类把关,在既定的统一标准下,丰富风格和样式,彰显拱墅特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要闻
李家桥工业园区完成征迁签约清零
全力推动美丽拱墅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聚智建言
我区举行纪念建军92周年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活动
守牢消防安全生命线 向群众提交满意答卷
打造人文共享生态示范社区
泰普森:从传统制造走向高端智造
导 读
报头
今日拱墅一版要闻01全力推动美丽拱墅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8-02 2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