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药厂原地块设计草案公示
打造人文共享生态示范社区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民生地块城市设计(草案)》正在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对外征求意见。地块规划范围北至莫干山路、东至教工路、南至余杭塘路、西至学院北路和余杭塘河,占地总面积37.7公顷。

  根据公示内容,未来民生地块将打造成融合品质居住、文创休闲、商业商务、创新创业、社区服务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人文、共享、生态示范社区。

  凸显药厂的历史价值是此次规划设计草案的亮点。规划以“时空记忆轴、魅力共享区”为主题定位,规划形成“一轴串联、两廊交织、一核引领、三区辉映”的规划结构。其中,“一轴”指的是贯穿地块的南北向时空站点记忆轴。“三区”分别是包含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滨水教育住区,包含社区工业遗存公园MINIMALL、幼儿园、商业商务街区的遗址公园住区,以及包含滨水休闲SOHO和美都广场的滨水文创住区。

  在道路方面,在原有道路格局基础上,将扩建并新建城市次干路及城市支路若干条,在地块东南角靠近余杭塘路附近区域以及社区智慧共享服务核,还将分别规划新建共享式地下停车场。

  此外,地块将结合保留的工业遗存要素建设点线结合、网状互通的开放空间网络,打造富有工业遗存文化内涵,集邻里交往、社区活动、公共服务、滨水休闲等功能的共享式场所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夯实基层基础 赛出铁军风采
   第04版:要闻
李家桥工业园区完成征迁签约清零
全力推动美丽拱墅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聚智建言
我区举行纪念建军92周年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活动
守牢消防安全生命线 向群众提交满意答卷
打造人文共享生态示范社区
泰普森:从传统制造走向高端智造
导 读
报头
今日拱墅一版要闻01打造人文共享生态示范社区 2019-08-02 2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