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祖国共奋进 以思廉颂青春
我区举行首届“青年与廉洁”主题辩论大赛 青年铁军一展风采
六强选手评委合影
为辩论赛冠军队伍颁奖
● 区税务局 ●
● 区公安分局 ●
● 区人力社保局 ●
● 区检察院 ●

  9月27日,中共拱墅区纪委、共青团拱墅区委联合举办的“与祖国共奋进,以思廉颂青春”拱墅区首届“青年与廉洁”主题辩论大赛决赛火热开启。

  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和智慧交锋,区税务局辩论队技高一筹摘得桂冠,区公安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分获二、三名。来自区税务局辩论队的叶晗冰,经现场100名评审员微信投票,成为该场辩论赛的最佳人气辩手。

  记者 王苑阳 通讯员 江芬

  决赛现场,前期脱颖而出的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和区检察院、区人力社保局4支队伍,围绕“胜天半子、有为而大贪的祁同伟和胸怀宇宙、不腐而无为的孙连城哪个危害更大”“腐败的根源在于人性的贪欲还是制度的缺失”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逻辑严谨,唇枪舌战的激烈争论、妙语连珠的精彩陈述,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在评委点评环节,点评评委就双方辩论中破题论证、临场表现等一一进行专业讲解,让参赛辩手和现场观众都收获颇丰。

  此次决赛现场还播放了《青清印初心》微视频,以小故事形式,回顾了参赛辩手的晋级之路以及他们的心路历程。来自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主任胡瑞江带来了《人生就是一场辩论赛》的廉政裁判秀。杭州市建新小学的小朋友现场表演了《我的爸爸》廉洁情景剧。当天,整场活动通过今日拱墅App,进行网上直播。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通过辩论赛形式开展青年廉洁教育,这既是庆祝祖国华诞的青春献礼,也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廉政教育。

  据悉,整个辩论赛历时1个多月,来自部门、街道、社区、企业的青年热情参与,22支参赛队伍,经历5轮23场精彩比赛,每场比赛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还是一堂直观生动的廉政课,更充分展现出了团员青年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良好风采。

  近年来,团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推进团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以群团改革为动力,狠抓“去四化、增三性”,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真正让清廉成为团干部成长的“压舱石”。

  德馨若兰,净直如莲。去年以来,团区委推出了清廉青春“四个一”活动,努力打造青年铁军。通过举办一场青年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召开一次基层团组织“清廉·成长”恳谈会、发起一场“廉洁好家风”创意抖音挑战赛、开展一次“青春向党”廉政主题团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青年铁军,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敬畏党纪国法,敬畏职业岗位,敬畏青年期盼。

  下阶段,团区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强烈的从严治团意识,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组织实施好“清廉青春”工程,在全体青年干部中营造“人人倡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践廉”的浓厚氛围,提前注入反腐防腐的“疫苗”,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营造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7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8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9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0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1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2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6版:打造大城北标杆区
我区举行首届“青年与廉洁”主题辩论大赛 青年铁军一展风采
千年大运河 美好新家园
今日拱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03我区举行首届“青年与廉洁”主题辩论大赛 青年铁军一展风采 2019-09-30 2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