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思想破冰助发展破局
我区全面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

  本报讯(通讯员 郑志敏)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围绕“十个如何”,立足我区实际,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全区干部群众全面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行动大担当、事业大发展,夯实主题教育思想基础。

  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抓紧部署,与主题教育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召开“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凝聚拱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围绕“十个如何”,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聚焦作风、民生、经济等多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充分、深入开展讨论,献计献策,自觉围绕“四个坐标系”寻标对标。

  促民生实事

  区市场监管局小河所党支部聚焦激发辖区餐饮服务者的自律性开展大讨论,从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加强品牌文化推广、出台激励举措、引导行业自管等多角度探讨方法举措,征求意见建议。

  大关街道党工委围绕“全面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加快公共项目建设”等主题,就香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二东三苑生命通道项目(老旧小区改造)交流意见,助推“大关·家”品牌建设。

  半山街道田园社区第一、二支部就如何深入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深化“红色引领线”睦邻小区建设等主题展开交流,提出建议,为志愿服务的开展、小区建设良性运作提供金点子。

  湖墅街道仁和仓社区党委围绕如何打造国际化城市基层党建样板、如何打造“一心一廊一体”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等主题在“红墅·印”运河城市驿站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国际化特色社区工作怎么抓、抓什么。

  促经济发展

  区财政局党委对标“四个坐标体系”先进典型多角度查找财政工作的短板与不足,围绕“十个如何”,重点聚焦加强企业政策扶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实施全面绩效等财政改革创新重点领域的交流思想认识,研讨方法举措。

  区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讨论会,聚焦在如何更好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问题上,找差距、谈思路、觅良方,切实把学习成效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

  上塘街道蔡马经合社党支部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进行讨论,通过探索合作开发,实现本地留用地和外来优质资本的有效对接,谋划好10%留用地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提速产业转型升级。

  促作风建设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从如何“抓好学习教育、抓好基层组织力提升、抓好作风建设和打造‘高含氧量’机关”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设高素质队伍的方法路径。

  在拱墅“运河未来校长”“运河未来教师”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进行讨论,通过引领教师专业发展、领办领建新学校等举措,提升区域教育核心竞争力。

  区编办就“通过事业单位改革、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推进机关效能”“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从机构编制角度撬动机构职能转变”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树立“激情、用心、实干、担当”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7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8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9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0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1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2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6版:打造大城北标杆区
拱墅文明出行红黑榜
我区第九届运河公民节圆满举办
我区首个全小区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区人大开展医疗资源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
我区全面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
“平安”守护者:暖心服务让“为民窗口”更有“温度”
“外交”企业家:让拱墅“独角兽”更好“走出去”
今日拱墅要闻02我区全面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9-09-30 2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