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交”企业家:让拱墅“独角兽”更好“走出去”
执御副总裁杜明皓

  本报讯(记者 梦诗三悦)拱墅区祥茂路2号影天像素园区紧邻大门有一幢小楼,三楼就是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部所在。一个阳光正暖的午后,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执御“开疆扩土”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公司副总裁杜明皓。正是因为众多像杜明皓一样具有独到的战略眼光和锐意进取的执御人,使得这个中国跨境电商行业首家“独角兽”企业,又一次开启新纪元,步入从自营到开放的“一带一路”产业发展新阶段。

  勇于开拓:打造“中东国民电商”

  历任外交官、大型企业高管,拥有25年战略、利益相关方管理、跨文化传播方面经验,精通阿拉伯地区事务的执御副总裁杜明皓,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沉稳干练的“实力派”。 

  早在入伙以前,有着“中东国民电商”之称的执御,就给当时还在中东地区做外交官的杜明皓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时的执御在不景气的电商界,是个“异类”。从2012年底创立公司,到成为GCC(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地区排名第一的移动电商平台,执御仅仅用了2年时间。杜明皓把这一切归功于执御人“骨子里”勇于开拓的精神。

  2014年,执御放下其他业务,汇集全力在中东地区打造客户端的“京东”,并把所有资源倾注到这个市场。文化差异巨大的中东,是个阿里巴巴都不敢轻易尝试的地方。听闻创始人李海燕带着员工跑遍中东做调研,逐步建立起本土化的消费电商网站,时任外交官的杜明皓也打从心底对这家中国电商企业刮目相看。仅2016年,执御的订单数就达到300万单,销售额为3亿美金,App下载量已高达1000万。

  坚持创新:永葆跟上消费升级“节拍”

  电商行业看似准入门槛不高,实则对从业者消费趋势预判要求很高。

  杜明皓坦言,公司成立之初,长达一年多时间,执御也曾“颗粒无收”。面对生存的压力,公司不得不做出战略调整,转而投向没人敢“吃螃蟹”的中东区域。

  此后每走一步,执御都非常重视数据支撑,这是对消费趋势预判的一个重要依据。2015年,执御拿到4500万元的A轮融资,主要就是用作数据研发。执御建立了自主研发数据平台,每天在全球采集关于时尚、消费等流行元素的数据,划定库存和未来一个月、甚至一星期的销量,预判的准确度达到80%-90%。

  有良好的市场预判做基础,公司在中东的海外仓建设、发货速度、供应商匹配度等取得进一步提升,创新节拍“全面起舞”,执御迅速迎来了大发展时期。

  不忘初心:助力“一带一路”产业发展

  2018年,杜明皓在执御热切的邀请下加入公司,担任副总裁一职,谋划公司发展,让企业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

  “今天的执御在海外可以说枝繁叶茂,但是我们的根在杭州拱墅,说我们来自拱墅,植根拱墅是令我们骄傲的。”杜明皓认为执御的成功是拱墅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的一个缩影。中国电商在全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以及杭州作为全球电商之都,被行业所认可,也让人们对执御多了一份期待和关注。

  今年2月,杜明皓参与并见证了《执御与沙特投资总局关于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为执御与沙特投资总局、政府相关部门、利益相关方等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新的基础,也为执御进一步开拓沙特市场打开新局面。未来,杜明皓希望通过自己积累的经验,让执御更好地彰显文化自信,融入“一带一路” 产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7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8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09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0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1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2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4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5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
   第16版:打造大城北标杆区
拱墅文明出行红黑榜
我区第九届运河公民节圆满举办
我区首个全小区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区人大开展医疗资源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
我区全面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
“平安”守护者:暖心服务让“为民窗口”更有“温度”
“外交”企业家:让拱墅“独角兽”更好“走出去”
今日拱墅要闻02“外交”企业家:让拱墅“独角兽”更好“走出去” 2019-09-30 2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